两周内羊肉每斤涨3元 低迷了3年今冬会明显上涨吗

2016-12-04 09:3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杨柳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杨柳)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城区市场上的羊肉销售逐渐火爆起来。1日,记者探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不少市民在摊位前购买羊肉,且近期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其中,剔骨羊肉每斤27元左右。不少羊肉商贩表示,虽然每年入冬之后羊肉的价格都会随着需求量的增多出现上涨,但今年的涨幅较大,且有继续上涨的趋势。一旦出现明显降温天气,羊肉价格将突破30元。

  价格涨幅明显高于去年,销量并未增加 

  “买点羊肉回去炖汤,冬天吃了暖和。”正在城区越河沿岸农贸市场购买羊肉的市民刘女士说,最近这段时间羊肉的价格贵了,趁现在还算便宜,抓紧时间买些。

  近期的羊肉价格究竟上涨了多少?记者了解到,越河沿岸农贸市场的剔骨羊肉价格在每斤28元左右,“羊肉的价格是最近两周涨上去的,之前每斤25元左右。”羊肉摊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近些年羊肉的价格比较平稳,虽然每年入冬之后会随着需求量的增多出现上涨,但总体浮动不大。“今年入冬后羊肉价格的涨幅明显高于去年,当前28元/斤的价格也高于去年同期的25元/斤,而且仍有继续上涨的趋势。”据张先生介绍,虽然这次价格涨得不少,但跟往年贵的时候没法比。“三年前行情好的时候,一斤羊肉能卖到40多元。”

  采访中,不少商家表示,当前羊肉的价格虽然小幅上涨,销量并没涨上去,收入情况和去年差距不大。“羊肉这种东西不可能每家每户天天吃,而且销售大多靠餐饮行业。”有商家表示,随着12月下旬冬至到来,到时候吃羊肉的人较多,近期可能要为冬至囤货了。

  供应偏紧致价格上涨,但上涨空间有限 

  自2013年以来,羊肉的价格一直在低处徘徊。“近几年羊肉价格走低的原因主要是养殖数量的增加,导致整体供大于求。”据梁山县某养殖企业负责人介绍,羊肉产业在市场上的价格一直处于平稳状态,但前几年随着供应量的增加,相应的市场价格就会出现下降。同时,羊肉消费需求增速有所放缓。“2015年,不少羊养殖户出现赔钱的情况,导致部分养殖户出现抛售情况,进而造成今年羊的存栏量出现减少,也是当前羊肉价格出现上涨的原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羊肉价格出现小幅回暖迹象,但养殖户和经销商普遍不看好年底行情。“即使到了春节消费最旺季,每斤也难以突破35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羊肉销量会有所增长,预计价格将稳中略涨,但受大行情影响,总体价格仍将维持低位运行。羊肉销售商刘老板说,春节前20天左右,上浮一成以上很正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