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住进三四年至今未供暖 运河热力称仅有20%用户交取暖费

2016-12-0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位于建设路北首的黎寨小区已经上房多年但至今还未供暖

  大众网济宁12月1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称已经住了四年多的小区至今还没有供暖,今年10月份热力公司收了取暖费,可供暖的事情又没了动静。

  “我们从去年就开始找热力公司问供暖的事,后来又找到了街道,直到去年才听说‘快了’。”在黎寨小区,记者就小区供暖问题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得到的回答大致相同:该小区已经上房多年,直到今年10月份才接到运河热力公司下达的缴费通知,但不知为何至今还没有供上暖气。

10月27日,运河热力向该小区下发了缴费通知,但由于实际缴费的用户不足30%

  随后,记者来到了黎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共有960户,其中有100多户没有住人,实际居住700余户。根据运河热力公司反馈回来的交费情况,今年缴纳取暖费用的业主不到300户。“很多业主都比较着急,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物业公司也多次向热力公司反应这个问题,他们只是答应晚两天送,但不知道‘晚’到什么时候。”该工作人员说。

  针对此事,济宁运河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黎寨小区位于鑫声玉城南邻,部分商品房业主容易将其与鑫声玉城混淆。黎寨小区内多为回迁住户,部分单元的6楼为商品房,根据《济宁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使用率应在60%以上才可以进行供暖,而该小区目前实际缴纳取暖费的用户仅有20%左右。

  “黎寨小区的供热问题一直都在协调,应住户的要求今年下达了缴费通知,但由于当前缴费的住户的确太少,暂时无法实现供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黎寨小区大部分为回迁房,针对该小区的特殊情况,公司决定如果该小区缴费用户达到30%也可开启供暖。

  目前,李营街道与黎寨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小区住户做引导宣传工作,动员住户进行缴费,争取让该小区的居民可以早日享受到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房住进三四年至今未供暖 运河热力称仅有20%用户交取暖费

    未标题-3.jpg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称已经住了四年多的小区至今还没有供暖,今年10月份热力公司收了取暖费,可供暖的事情又没了动静。[详细]

    12-02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两周内羊肉每斤涨3元 低迷了3年今冬会明显上涨吗

    QQ截图20161204093908.jpg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城区市场上的羊肉销售逐渐火爆起来。1日,记者探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不少市民在摊位前购买羊肉,且近期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其中,剔骨羊肉每斤27元左右。[详细]

    12-04 09-12东方圣城网
  • 送战友踏征程 济宁公安消防支队送别27名退伍老兵

    未标题-2.jpg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12月1日上午,伴随着《送战友》的歌声,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27名退伍老兵摘下军衔,老兵含泪拥抱战友,互送祝福,依依不舍地踏上返乡的旅途。[详细]

    12-02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新出台两《条例》 明文约束车窗抛物、店外经营

    QQ截图20161129161846.jpg

    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台了济宁市地方性法规《济宁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济宁市泗河保护管理条例》。[详细]

    11-30 11-11东方圣城网
  •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出炉 济宁城区布点30个

    QQ截图20161130085051.jpg

     近日,《山东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印发。《规划》中要求,按照“一体两翼”的总体布局,以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为主体,以兖州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两翼,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充电站 30 座、公共充电桩 3600 个,形成错落有致...[详细]

    11-30 08-11今日运河微信号
  • 到2018年底 山东省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养老院都要供暖

    QQ截图20161128090404.jpg

    11月24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在全省选择5个县(市、区)和10个建制镇,开展农村供暖试点;到2018年年底,全部农村幼儿园、、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供暖;到2020年年底,全省70%以上的...[详细]

    11-28 09-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