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征兵报名正在进行中 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

2017-06-09 10:4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 孟杰 通讯员 范广强 廉恩杰

  2017年济宁征兵报名正在进行中,广大适龄青年可以在7月25日之前通过中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当面进行报名,报名时要携带本人户口薄、身份证和学历证明。 

  6、7月份集中组织应征报名;7月25日前后,乡镇街道组织初检初审;8月1日全面组织应征青年进行体格检查,8月中旬对体检合格青年进行政治考核,8月下旬组织双合格青年参加“军营体检周”活动,根据征集任务数量,择优审批定兵;9月中上旬,全面组织新兵起运,安全输送到部队服役。

  济宁市征兵办主任、军分区参谋长成洪森介绍,今年征集的主要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

  在征集过程中,济宁将开辟大学生征集“绿色通道”,实行大学生入伍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方向,确保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合格大学生都能顺利入伍,尽量安排到能够发挥所学专长的部队服役。济宁市征兵办征兵政策咨询及服务电话:2937630,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2937635。

  适龄青年尽量在7月25日之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网报后,最好持个人有效证件到应征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现场核实报名信息,将本人和家长联系方式登记清楚,以便于兵役机关及时通知本人进行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

  对于前期因网上已经进行兵役登记、个人忘记登记账号、密码导致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可由本人直接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通过微机管理员核查获取人个报名相关账号信息,现场进行网上报名。

  相关链接:

  大学生退役士兵参加公考有福利

  我省新出台新的优惠政策中规定,省市县乡各级机关招考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对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国家规定给予优待;

  全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招考时要拿出不低于20%的名额、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招聘招录时要拿出不低于50%的名额,用于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