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普及促发展 小学老师走上街头调查取样

2017-06-10 10: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吕涛

  大众网济宁6月10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吕涛)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配合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济宁市南张中心小学积极配合做好普通话调查取样工作。

  据了解,本次调查采取调查员填写调查表、采集调查录音的方式进行,调查员由南张中心小学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教师担任。调查员老师利用工作日的业余时间走村入户,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闹市街区及各单位门头等场所对群众进行调查、访问,做好语音的样本录音采集工作,取样后及时归档记录,做好数据分析上报工作。

  通过调查取样工作,调查员向广大受访群众普及了普通话知识,提高了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规范化水平、提升了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