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部门开展行道树涂白作业 提升道路景观效果

2017-07-02 09:1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满广宇

  东方圣城网讯 近日,记者从园林局了解到,该局对红星路段的行道树木开展涂白工作,确保涂白高度统一、均匀、无遗漏,达到美观一致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涂白”是树木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涂白剂是以生石灰、石硫合剂、水和盐等为原材料配制的药液,均匀涂在树干下半部分。据技术人员介绍,制成的这种涂白剂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可以杀死喜欢寄生在树干上真菌、细菌和害虫等,石灰还能防止天牛在树皮的裂缝里产卵,可以预防树木表皮溃疡病的发生。同时,树干白色的部分能够增加阳光反射,使树干吸收的阳光比之前大幅减少。为确保涂白后的景观效果,园林工人全部采用拉线涂白的方法,认真按照离地1.2米的涂白高度将涂白剂均匀涂抹在树干上,整齐划一的涂白效果也成为港城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记者 满广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