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火车站春运首日“年味”浓 旅客踏上回家路

2019-01-2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孔令俏)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在铁路运输方面,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节前济宁站将以到达旅客为主,节后则以出行为主。正月初三至正月十八是春运客流最高峰,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大部分车次卧铺均已售完,热门车次硬座票也已经售完。

  1月21日早上十点,济宁火车站“年味”渐浓,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为旅客送出装有新年祝福和列车时刻表的贴心“红包”。同时,车站联合老年干部局开展“迎春运、送春联、祝平安”书法活动,现场为大家送出“福”字和春联。

  除了节日氛围的营造,记者发现,今年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在硬件设施和人性化服务上更是下足了功夫。“中午11点至12点,下午4点到6点是客流高峰期,我们也是通过增加人员、增开双机的方式更好的疏导旅客安全快速进站。”火车站安检员许刚强告诉记者,值班的手检员和值机员将确保旅客进站安全,对乘车违禁品和限量携带品进行重点关注。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从售票环节上,增加了售票厅的导购人员,青年志愿者会对旅客进行及时的购票指导。同时,候车室升级改造后的‘暖手行动’和母婴室增设都是亮点。”兖州车务段济宁火车站客运支部书记刘江表示,一系列人性化的举措都是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好。

  春运首日,不少旅客的归家心情早已“迫不及待”,终点站只有一个,那就是回家。

  59岁的蒋玉玲是济宁金乡人,春运首日她打算带着孙女去青岛与孩子的爷爷、大姑一起团圆过年。“我们先去青岛,孩子的爸妈晚两天到,一家几口都在青岛过年。”蒋玉玲告诉记者,自己的大女儿在网上买好了票,二女儿专门开车把自己和孙女送到车站、取了票,早早的就到了候车室,火车一开,到了青岛也就算到家了。和蒋阿姨不同,老家临沂的刘女士则是在济宁工作了两年的上班族,她这次回家专门给父母购置了新衣服。“孩子放寒假了,这次回去就等到年后开学再回来。”刘女士说,她和孩子将乘坐菏泽到威海的5040次列车,三个小时后,就能到达临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春运期间,济宁站将开通哈尔滨方向的临客。1月21日至2月1日、2月9日至2月27日济南-菏泽间每日加开K5501次、菏泽-哈尔滨西间每日加开K4576次,其中K5501次到达济宁站时刻为12:33/38,K4576次到达济宁站时刻为16:17/2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