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好去处!济宁白衣尚书纪念馆预计十一期间对市民开放

2019-08-01 22: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田鲁皖 范秀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1日讯见习记者 田鲁皖 通讯员 范秀罗)在济宁市太白湖景区南部,有一个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的纪念馆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古色古香的建筑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目前,备受关注的“白衣尚书”纪念馆内部设施安装已完成百分之八十,预计九月底完工,十一国庆节期间对外开放。

  纪念馆运用景区南码头原有建筑作为展示空间,共分为8个展厅,展厅内汉画像石元素的图案随处可见,“郑均劝兄”、“孝养寡嫂”等故事作为重点展示内容。通过对郑均的生平、廉孝勤能、考据、影响等方面的展现,全面体现郑均在教育家人、守廉奉公方面对后世的影响。

  元和二年(公元85年),章帝东巡至任城时,亲自登门看望当时因病辞职还乡的郑均,并赐他终身享受尚书的俸禄,时称之“白衣尚书”。正在建设中的纪念馆就是纪念“白衣尚书”郑均的。

  郑均,字仲虞,济宁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李集村人,东汉建初年间(公元76-84年)尚书,因屡进忠言,受章帝敬重。后郑均因病辞职还乡,章帝念其安贫俭约、守善不懈,专门向当地官员下诏关心郑均的生活,每年八月固定派人前去慰问。

  郑均的生平是一部丰富的故事,一生跌宕起伏,以身效法劝兄长廉洁,在司徒门下直言敢谏,在皇帝身边勤恳工作,还乡后皇帝又亲临郑宅看望,一直激励和教育着后人。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在《任城县厅壁记》赞扬郑均“风流清高”、“掩映天下”。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白衣尚书”纪念馆内部设施安装已完成百分之八十,预计九月底完工,十一国庆节期间对外开放。同时“白衣尚书”纪念馆将作为济宁市廉政教育基地,纪念馆的建设对现实社会起着积极作用,使当下干部廉洁勤政教育也有了活教材。

  “白衣尚书”纪念馆正式开放后,市民既可以搭乘环湖观光车到达纪念馆,也可以通过景区北码头乘坐游船到达南码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雨雨!济宁今明两天都有雨 出门别忘带伞

    timg (2).jpg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2日,济宁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天无理由退货!济宁将在全市实体店中进行推广

    timg (3).jpg

    买完东西就后悔了,怎么办?七天无理由退货可以为你的冲动消费买单。“七天无理由退货”此前一直存在于网购中,大部分线下实体店只能协商退换。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引导相关经营主体主动...[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民注意,你家的天然气涨价了!

    t015298a7a6700c3f26_副本.jpg

    根据济宁市发改委《关于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1号)的要求,现将济宁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宁事业编考试9万余人笔试 竞争比16:1

    W020190730358567221211_副本.jpg

    近日,2019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全部结束。此次招聘共提供5665个招聘计划,9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置考场3051个。[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3岁男孩坠入深井 济宁消防员倒立入井救人

    W020190730311265936770.png

    7月29日,兖州区一13岁男孩坠入20米深井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倒立入井救援,目前,男孩已转危为安。[详细]

    07-30 11-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 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下载 (2).jpg

    日前,经中共济宁市委批准,中共济宁市纪委市监委对原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