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费降税政策 济宁市下调城区工业蒸汽价格

2019-08-04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4日讯记者 蔡国建)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济宁市自8月1日起下调城区工业蒸汽价格。

  济宁市发改委联合济宁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调整济宁城区非居民供热价格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4号)。通知规定,自8月1日起下调济宁市城区工业蒸汽价格,将现行工业蒸汽出厂价格每吨下调5.6元,工业蒸汽基准销售价格每吨下调6.4元;高温水出厂价格每吉焦下调1.88元,高温水基准销售价格每吉焦下调2.3元/吉焦。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为全面落实国家减费降税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宁市发改委组织专门人员深入济宁医药协会、辰欣药业、胜利生物等工业蒸汽较大用户开展城区非居民供热价格调研,同时与住建、工信等部门充分协调沟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自2017年7月1日起,国家3次降低增值税税率,工业蒸汽增值税税率已由13%降至9%。增值税的下调为我市城区工业蒸汽价格调整打开空间。此次价格调整,就是将增值税调整的红利传递到终端企业,进一步为工业蒸汽终端用户降低用能成本,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经测算,此次价格下调,将能为济宁城区范围内工业蒸汽用户每年减少支出约90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用热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