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召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督导汇报会

2019-10-2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24日讯记者 孔令俏)10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巡视员、副局长邱国栋带队的国家督导组来到济宁,组织召开了济宁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督导汇报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网信办等9个“百日行动”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代表9个成员单位,向督导组汇报了济宁市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工作情况。回顾了济宁市“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了济宁市“百日行动”期间以及转段后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相关成员单位做了补充汇报。

  据介绍,自“百日行动”转段后,济宁市按照“重点再突出、措施再细化、执法再加强、宣传再持续”的要求,持续推进和巩固成果,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截至10月18日,全市共查办“保健”市场各类违法案件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6人,涉案总价值达1.5亿元,罚没款115余万元,其中“百日行动”转段后案件数新增22起。

  邱国栋充分肯定了转段以来济宁市“百日行动”“ 回头看”工作的成绩,指出济宁市对“保健”市场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了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了工作重点和任务,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指出,本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中关于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相关要求的重要安排,希望济宁市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剖析问题不足,重点在“保健”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保健”市场监管工作。

  会后,国家督导组查阅了全市“保健”市场整治相关资料,赴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利驻济宁分公司进行实地督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