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济宁开幕 15支代表队同台切磋

2019-11-06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6日讯记者 蔡国建)11月6日,由山东省应急厅、山东煤监局、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人社厅主办,兖矿集团承办的第一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兖矿救护大队开幕。来自全省矿山救援战线的一线指战员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共同提高。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贯彻“以人为本、科学救援”思想,深化应急救援工作改革创新,切实提升矿山企业一线救援人员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置技能,增强实战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推动山东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山东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杨成超说,近年来,全省矿山救援战线广大指战员以维护生命为己任、促进安全发展为职责,面对许多危难险重的任务,不退缩、冲在前,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希望各参赛队伍通过这次竞赛,继续抓好队伍的管理、装备、培训工作,提升应对复杂矿山事故的综合救援能力,全面建设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发展,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联动机制,把建设更加高效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在政策和投入上不断加大支持力度。

  本次竞赛也是机构改革后对全省矿山救护队素质和战斗力的一次大检阅,同时给矿山救护精英提供了个展示精神风貌和精湛技术的舞台。据了解,本次竞赛所有参赛指战员,都是各地矿山救护队伍在广泛开展技术练兵的基础上,选拔出来的精兵强将,大家也希望通过此次竟赛,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开幕式后,竞赛组委会成员参观了第一届全省矿山救援设备展,对现场展出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智能化、信息化产品在矿山救援领域的广泛应用给予好评。

  据了解,此次竞赛为期三天,共有15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队员将参加综合体能、个人技能救援、挂风障、安装局部通风机接风筒、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呼吸器操作等项目技术竞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中药文化走出国门 济宁广育堂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QQ图片20191106104845_副本.jpg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商务局获悉,广育堂国药代表济宁参加此次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现场展演中药蜜丸古法制作技艺等互动交流体验项目。[详细]

    11-06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章鲁光:身患侏儒症却成生活巨人 靠修鞋年收入10万

    W020191106352571778558_副本.jpg

    在金乡,有这样一位创业典型。他修了17年的鞋,从学徒到老板,不仅把“修鞋”这份职业干成了自己的事业,还攒了钱在县城买了套房子把父母从农村接到新家。他给自己的“皮鞋美容店”起了一个洋气的名字叫“钻石鞋柜”。[详细]

    11-06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 这些项目调出原计划

    QQ截图20191105233559.jpg

    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济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方案的批复》意见,同意将济宁饭店项目、胡西村项目调出原棚改计划,由新华新村片区项目超额完成的906套抵顶济宁饭店项目,由宋庙片区(二期)408套抵顶胡西村项目。[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涉嫌职务侵占罪 济宁这位小组长被依法提起公诉

    QQ截图20190113001357 (3).jpg

    11月4日,嘉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嘉祥县嘉祥街道嘉祥村十二村民小组原组长侯仰存提起公诉。[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监督举报方式公布

    509c0004397a414aa11e.jpg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首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将于本月6日在济宁举行

    W020191104678384031243.jpg

    11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第一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将于2019 年 11 月 6 日至 8 日在兖矿集团举行。[详细]

    11-05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