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帽 零距离接触消防员

2019-11-0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贺亚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9日讯记者 李丹 贺亚林)“看似很普通的消防服装、救援器材,当自己真的穿上、拿起才感觉到没那么轻松。”在119消防宣传日前夕,济宁消防救援支队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代表、热心粉丝走进北湖消防大队,通过实战表演、器材展示、装备体验,让他们真切感受了一次消防人员日常工作的辛苦。

  在液压扩张器夹鸡蛋展示的现场,消防人员正在为大家做着演示。许多围观的市民纷纷想一试身手。市民刘红生刚刚接过消防人员手中的液压钳就有些拿不住。“没有想到液压钳这么重,我的手到现在还有点抖。”刘红生说,看着消防人员操作很简单,一试才知道没有那么简单,不但需要强大的臂力还要有超高的稳定性。“消防人员真是太不容易了,很辛苦,向他们致敬。”

  在救援现场,安全绳的绑扎方式对施救人员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在现场的安全绳绑扎现场,消防人员正在讲述安全绳不同的使用方法。“这种绑法有三个圈,两个小一点的圈串在两腿膝盖部分,长一点的圈套在腋下。”这种绑扎方式,就是为了在火灾等一些救援现场,方便挂在固定位置,方便人员自救或他救的一种方式。

  “战斗服没有想到这么沉,我穿上都走不动。”市民孔淑芹激动的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真难以想象消防救援人员穿着这身衣服拿起救援设备奔跑在救援现场的场景。孔淑芹介绍,每当在影片中看到消防人员救援的现场,每当看到一个个生命脱离危险的场景,总会让她对消防人员产生无比的崇敬之情。今天,能穿上这身战斗服,也让她体会到了消防人员背后的艰辛付出。

  除此之外,新型救援装备展示、高空救援演练等精彩的宣传环节,激发了现场市民及粉丝的参与热情。作为119宣传月活动的系列活动,再次掀起人们重视消防、关心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