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济宁选手曹丽清摘冠

2019-11-07 13: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山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7日讯通讯员 王金山 记者 史欣欣)日前,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在陕西宝鸡金台区落下帷幕。通过全省赛事选拔进入总决赛的济宁选手曹丽清沉着应战,稳定发挥,一举斩获金牌。

  本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等单位主办,自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举行了选拔赛,最终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的667名太极高手进入总决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曹丽清先由济宁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选拔参加了全省文登选拔赛夺得全省冠军,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又在山东武术院的精心指导下,参加了此次总决赛,并一举夺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曹丽清师从济宁学院教授丛晓玲,学习国家规定竞赛套路太极拳六余载,打下了规范坚实的基础。

  为迎接此次全国太极盛会,曹丽清自年初就刻苦训练,为提高自己拳艺水平,练好杨氏太极拳规定套路,还曾远赴邯郸向杨氏太极拳代表传承人张才斌先生学习传统杨氏太极拳技法。又在丛晓玲指导下,曹丽清进一步规范国标太极拳动作,使其拳术融合了传统与国标的精华,即保存杨式太极的传统性,体现了竞赛的规范性,技术水平有了长足进步。

  青少年宫副教授王爱华又为其提供训练场地,使其提高了各种场地的适应能力。同时,曹丽清在工作之余还参加各类比赛的执裁工作,不断积累赛场经验,锻炼自己,提高竞技水平。

  据了解,济宁市选手曹丽清代表山东出征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她凭着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技术水平,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女子甲组规定杨式太极拳一等奖,打破了山东连续3年此项目冠军空白的记录。济宁另两名参赛选手段彬获男子乙组陈式太极拳二等奖,宋占叶获女子甲组42式太极拳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济宁开幕

    W020191106677465729987.jpg

    11月6日,由山东省应急厅、山东煤监局、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人社厅主办,兖矿集团承办的第一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兖矿救护大队开幕。[详细]

    11-07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心系村民健康 济宁市民政局义诊扶贫送到家

    360截图20191107072734947.jpg

    济宁市民政局与济宁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济宁同仁眼科医院、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以及济宁骨伤医院共计14名医护专家,在泗水县北陈村文化广场进行扶贫义诊活动。[详细]

    11-07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让中药文化走出国门 济宁广育堂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QQ图片20191106104845_副本.jpg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商务局获悉,广育堂国药代表济宁参加此次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现场展演中药蜜丸古法制作技艺等互动交流体验项目。[详细]

    11-06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章鲁光:身患侏儒症却成生活巨人 靠修鞋年收入10万

    W020191106352571778558_副本.jpg

    在金乡,有这样一位创业典型。他修了17年的鞋,从学徒到老板,不仅把“修鞋”这份职业干成了自己的事业,还攒了钱在县城买了套房子把父母从农村接到新家。他给自己的“皮鞋美容店”起了一个洋气的名字叫“钻石鞋柜”。[详细]

    11-06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 这些项目调出原计划

    QQ截图20191105233559.jpg

    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济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方案的批复》意见,同意将济宁饭店项目、胡西村项目调出原棚改计划,由新华新村片区项目超额完成的906套抵顶济宁饭店项目,由宋庙片区(二期)408套抵顶胡西村项目。[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涉嫌职务侵占罪 济宁这位小组长被依法提起公诉

    QQ截图20190113001357 (3).jpg

    11月4日,嘉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嘉祥县嘉祥街道嘉祥村十二村民小组原组长侯仰存提起公诉。[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