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市分行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2019-11-17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效良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17日讯记者 张效良 宋子群)11月17日上午,张富清事迹现场报告会在建设银行济宁分行举行,相关单位代表以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共同观看、聆听英雄事迹,共同感受英雄坚定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95岁高龄的张富清同志,是原西北野战军的一名战士,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被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荣获“人民功臣”奖章。1955年,张富清主动选择从驻疆部队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了一生。

  会上,张富清事迹报告团采用“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报告会综合运用朗诵、评论、视频、影视同期声等多种形式,真实再现了张富清同志对初心的赤诚和对使命的执着。

  老英雄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英雄为榜样,坚守初心,勤勉敬业,把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比思想、比境界、比工作、比贡献,争当张富清式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守初心、担使命,新征程、再出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