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杂技团受邀赴京参演 魔术杂技讲述本土文化

2019-11-17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宋子群 赵建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17日讯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赵建刚)11月13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国杂技团承办,津冀鲁江浙等省市杂技家协会共同协办的“流动的技艺——大运河文化带杂技精品展演”在北京世纪剧院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极具地域历史文化内涵的特色节目,济宁市杂技团的《儒风·百戏-梁祝》成为展演晚会上唯一用魔术来讲述本土文化的参展节目。

  “流动的技艺——大运河文化带杂技精品展演”以大运河所流经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四省两市的10个杂技院团的10个杂技精品节目为珠,以曲折蜿蜒的大运河为线,展现不同地域文化孕育出的优秀杂技、魔术作品,将运河精神、运河风情、运河故事生动鲜活地连接起来,以独特的视角呈现大运河文化带炫丽的杂技艺术发展成就,讲述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杂技鲜明的地域特色之间的关系,代表了历经坎坷不断前行、历经磨难不坠青云之志的独具特色、博大精神的中华文化。

济宁市杂技团魔术杂技《儒风·百戏-梁祝》

  “梁祝这部戏最初是从2018年的三月开始策划,因为这部戏前期的准备工作比较充足,每天加班加点到凌晨,我们排练到演出仅仅用了25天的时间。”济宁市杂技团《儒风·百戏-梁祝》参演者孔大鹏和杨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参演“流动的技艺——大运河文化带杂技精品展演”活动,之所以选择梁祝,是因为梁祝本身就是济宁的本土文化,选择用魔术来表达情感,也是对运河文化的一种呈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