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俩公交司机对闪大灯隔空“对话”:快帮帮那位老人

2019-12-27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27日讯记者 杜倩)近日,济宁公交集团驾驶员张男男驾驶7路公交车至北湖路口时,看到一位衣着单薄的老人坐在马路边上,因她还在执行营运任务,于是与空车回场的同事隔空对闪大灯,共同把这位迷路老人送上回家的路。

  “19号晚上七点多,我突然就看见有位老人坐在路边,因为当时车上还有乘客,我没仔细询问老人情况,就开车走了。”张男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到达终点站后,自己越想越不放心,但由于还有一趟行程没跑完,于是就在路上与正巧空车回场的同事陈丽平隔空会灯。张男男说,当时陈丽平已经下班了,但出于对老人的关心,仍去北湖路口寻找那位老人。

  陈丽平在得知老人迷路后,当即把老人请上自己驾驶的公交车。“看到老人衣着单薄,神情有些恍惚,手冰凉身体还不断发抖,我就把暖风空调加大了一些,让他先暖和暖和。”陈丽平说,当时老人嘴角上还带有血迹,经询问才得知老人是因为摔倒才坐在路边。

  把乘客都安全送达站后的张男男,仍不放心老人情况,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北湖路口与陈丽平汇合。“老人说他叫陈志强,今年70多岁,家住汶上县义桥镇,一早从义桥步行走到这里来。”张男男说,为了防止老人再次迷路,我们拨打了110报警进行求助,警察到达现场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情况。“我第二天又打电话询问的警察,得知老人被儿子接走并平安到家后,我的心才放下。”张男男说。

  “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每个家中都会有老人,所以不论是谁,都会上前帮一把。”张男男说,当下次还有类似情况出现,自己还是会站出来帮助他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