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内陆港今日开通运营 一站式服务外贸出口

2019-12-27 11: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27日讯记者 史欣欣)12月27日,济宁内陆港开通运营仪式在金乡举行。随着济宁海关关长王爱民同志发布施封放行命令,集装箱车辆逐次通过,济宁内陆港将正式为企业提供一条龙式外贸综合服务。

  

  作为全国首个服务县域经济的海关贸易便利化服务中心,济宁内陆港对构筑鲁西南地区全方位国际贸易大通道具有重大意义。该港拥有报关报检、业务培训、商贸物流、低温仓储等外贸出口“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功能。目前,金乡县外贸企业达到600余家,国家和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5家,1-11月份金乡县外贸出口总额达到38.8亿元,同比增长13.8%,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出口转型升级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济宁内陆港的正式开通运营将成为港口延伸服务的新平台,不仅有利于推进金乡的商贸、物流、信息资源与青岛港无缝对接,而且有利于提升全县及周边的贸易便利化程度,大大降低经营及物流成本,提高企业的综合效益和国际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