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守护 济宁“照亮走失人员回家路”公益项目启动

2020-01-03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日讯见习记者 刘迪)为引发全社会对于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关心爱护,让爱定位回家的路,1月3日,由济宁市民政局、济宁市社会组织公益园、济宁大家帮公益发展中心、大众网济宁、济宁交通广播大家帮节目组、深圳市米家电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照亮走失人员回家路”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宁市社会组织公益园举行。

  活动现场,济宁大家帮公益发展中心和深圳市米家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米家电子有限公司为全市104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捐赠了定位设备,并现场帮助老人及其家属介绍了定位设备使用方法。

  济宁大家帮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佩戴定位设备后,家属可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能对该款纽扣定位的APP,通过APP可实时了解到老人具体位置,如发生走失事件时,可立即定位,及时找回。

  据了解,济宁交通广播每天都会接到4起以上走失人员家属求助电话,其中65岁以上老人容易走失,而迷路、精神疾病和老年痴呆是老人走失的重要原因。此次公益项目旨在消除对阿尔茨海默症这一疾病的误解和偏见,让更多人尽早预防,让患病老人得到及时治疗,面对日益严重的老龄化问题,满足全社会关爱、服务老人的现实需求,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队伍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