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年味儿”了 济宁多家酒店年夜饭预订紧俏

2020-01-14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3日讯记者 杜倩)尽管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济宁市民早已把年夜饭的“安排”提上了日程。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走访济宁城区多家酒店了解到,今年年夜饭预订情况火爆,出现了包间难求的景象。

  “我们推出贺年会活动里面包含了‘贺年宴’,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年夜饭,不论是菜品还是菜名都有一定的变化。”济宁香港大厦执行总经理陈德勤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该酒店连续多年推出了以“好客山东贺年会”为主题的节庆活动,多选用吉祥、如意等寓意好的名字作为菜品名称,每年都有不少回头客。

  “大年三十那晚的包厢半个月前就已经预订出去了。”济宁圣地酒店餐饮部经理助理周经理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大部分客人都是提前预订,往年临时预订的客户偏多。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宁多家饭店了解到,大部分饭店的年夜饭包厢都已预订出去,但仍有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

  在小芙蓉济州味道饭店里,前台服务人员正在忙碌地接听着顾客的预订电话。该饭店主管单旭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12月中旬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年夜饭的情况,大部分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从年三十到初六我们房间已经预订满了,大部分市民都选择了688以及788价位。”单旭说,往年基本上都是十二月初就开始预订,今年市民咨询年夜饭的时间比往年更晚一些,元旦前后是预订年夜饭的小高潮。

  “我们家已经连续四五年在外面吃年夜饭了,家里提前一个月就已经预订好了一家饭店,就怕越到年跟前越不好预订。”市民郭菡说,在外吃年夜饭除了觉得方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想让父母在家辛苦做饭,想让他们在春节里也好好休息一下。“其实我觉得在家里吃年夜饭只是一种形式,只要是一家人都健健康康的,在哪里吃年夜饭都有年味。”郭菡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