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 济宁在行动|给梁山这位农民点赞!摘下自家草莓送到“观察户”门外

2020-02-03 22: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2月3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文)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不同以往,但疫情无情人有情,梁山县马营镇胡坑村村民杨明君是一个草莓种植户,在得知镇里有几户居家观察户时,立刻行动起来,和妻子在自己大棚里精心挑选了新鲜的草莓,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经过严格的消毒把草莓送到居家观察户的门口。

  为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马营镇组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以及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免费为居家观察人员配送了医用口罩和消毒用品,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每天定时向居家观察人员了解个人身体状况,安抚他们的情绪,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询问他们有什么生活需求,如有需求,村干部会第一时间"接单"回应,开展代买代送服务,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所需。

  “感觉很温暖,我们一家就待在家里,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居家观察人家王海(化名)在电话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开门拿到草莓的时候,心底就是一股暖流,虽然居家观察,一想到党和政府的关系,心里踏实了许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