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西门社区书记老孟的“战疫”一天

2020-02-14 13: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克潜 殷壮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2月14日讯通讯员 胡克潜 殷壮 记者 李芳芳)2月12日晚上10时许,汶上县人大代表、汶上街道西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孟昭海蹑手蹑脚的刚进家门就被自己的妻子一阵“数落”,其实这种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后这种场景几乎每天都要上演一遍。

  “现在是每天做梦都在搞防控。”提起最近的生活孟昭海笑着说道,社区消杀、人员摸排、物资配发、重点人群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后,孟昭海就牢牢的扎在了社区抗疫的第一线。面对不理解的群众他耐心解释,面对重点隔离人员他身先士卒,就算吃不上大年三十的饺子,也要冲在第一线。

  孟昭海每天早上6点起床后,便开始在社区的28个卡点查看夜间值班情况,7点多来到社区顾不上吃早饭就马不停蹄的传达上级最新指示,布置一天的工作,晚上8点还要开总结会,进行民情研判,查找防疫漏洞。在调度会完成后已经到了晚上9点,这时候孟昭海就到了和隔离群众视频的时间,面对隔离群众提出的诉求,孟昭海更是主动上门送菜送药。

  从一开始的恐慌、烦躁、不配合到现在每天主动报告,大力支持,被隔离群众慢慢的被老孟的做法打动。孟昭海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现在防疫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获得群众们的支持,一定要耐心再耐心,细致在细致。

  一天之内孟昭海巡查了三次疫情卡点,现场解决群众问题,牢牢把握社区群众的思想走向。三次巡查,两次调度,两桶泡面,数不清的解释政策,每天妻子深夜的唠叨,这就是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书记老孟最真实的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