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100多辆公车变身抗疫“战车”

2020-02-14 13: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孙汉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4日讯通讯员 孙汉 记者 杜倩)“我们时刻准备着,随时听从召唤!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前沿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济宁市公车运营平台成立突击队,并向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写下请战书。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济宁市公交公司运营平台第一时间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抽调10名政治素质高、驾驶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和10部应急保障车,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出车。同时,利用多种渠道快速采购储备防疫药品、器具和防护用品。在千家万户过新年的时候,他们就集结104人每天为防疫指挥部提供到医院和基层社区防疫一线的交通保障服务。据统计,自1月23日至今,已提供出行用车126次,行驶里程达1.2万多公里。他们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指挥部人员奔波到一线奋战守护大家的健康,自己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按照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要求,为做好卫生防护和车辆消毒,他们不仅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与制度,而且严格填写消毒记录表及驾驶员外出登记表,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并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并为人员、车辆和值班室配齐备足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体温表、手套、口罩、消毒液等。对车辆和办公区域每4小时进行一次常规消毒,有出行任务的车辆“一趟一消毒”,并做到经常通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