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杨柳镇推行废弃口罩换肥皂活动

2020-02-14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林 包庆淼 王泽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泗水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林 包庆淼 记者 王泽众)2月7日上午,泗水县杨柳镇东苑小区的居民将家中的废弃口罩收集起来,准备拿到小区门口换成肥皂。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无害化处理废弃口罩等医疗废物,防止二次污染,泗水县杨柳镇推出回收废弃口罩新举措,切实减少居民废弃口罩乱扔现象。

  据了解,杨柳镇东苑小区涵盖三个村的村民,现有住户679户、2200余人,居住较为集中。为防止口罩乱扔引起病毒扩散,杨柳镇东苑小区在小区门口设置废旧口罩回收处,将废弃口罩兑换肥皂、洗衣粉等日用品,有效减少口罩乱扔现象,提高废弃口罩回收率和无害化处理率。东苑小区居民夏艳华说,“本来是想把口罩放垃圾桶里去,现在能换肥皂了,也算是一件美事,这样既不会产生危害还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这种做法很贴心!”

  目前,泗水县杨柳镇各村都设置了防病毒口罩回收桶,并对重点人群家居垃圾单独回收,对回收的废旧垃圾、口罩进行集中处理,确保管控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