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设25处场外助勤点为考生当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2020-07-07 15:32: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济宁报道

  7月7日,在2020年济宁夏季高考考场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济宁多个考点上增设了高考助勤点,专为为考生开辟紧急办证绿色通道,助力高考。

  据了解,济宁市公安机关在25个考点的公安驻勤点安排户政部门值班人员,根据考生准考证信息,可现场为考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驻守济宁市实验中学考点外的任城区分局治安教导员陈秀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今天上午,他们共为忘带、丢失身份证的四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据陈秀丽介绍,在中高考临近之时,广大中高考学生的办证需求量日益增多,因上课时间限制而无法及时办理的情形较多。为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时间,全市公安户政部门积极与教育部门对接,延时错时、放弃周末休息,为学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及家长不因考试用证“揪心忧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