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聚焦21个行业领域

2020-08-11 10: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建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建猛 济宁报道

  8月10日下午,济宁市举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针对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21个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治理。

  会上,济宁市委副书记于永生传达傅明先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宣读《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通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就严查速办、专项整治、基层基础、压力传导四个方面作重要发言。

  “针对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按照国家和省里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21个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治理。”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专项整治行动是济宁市今后三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和总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本次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大幅提升,实现问题隐患基本“清零”的目标。

  会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调集最精干力量,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相应的制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根据方案要求,深入分析本地、本行业特点,梳理出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尽快建立第一批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要统筹抓好相关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定期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治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济宁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抓安全生产的力度持续加大,持续开展煤矿、危化、交通、住建等十大行业整治,深入实施“素质固安”工程,着力构建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第18年“双下降”, 在去年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中并列全省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