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饭店行业服务人才大比武 参赛人数、比赛项目均创历年之最

2020-08-26 13:41:3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8月25日,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宁市委员会、济宁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济宁市旅游饭店协会承办;济宁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香港大厦、济宁东方儒家酒店管理公司等协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第七届济宁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济宁杏坛世家大酒店顺利举办。193人参加了当日的角逐,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均创历年之最。

  本次竞赛共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餐厅服务、客房服务等6个大项8个小项竞赛内容。全市饭店业单位、旅游星级饭店、协会会员单位及相关专业院校,从事餐厅服务、客房服务的具有正式聘任合同的员工,且工作满1年以上的服务技能人才;全市饭店业单位、旅游星级饭店、协会会员单位及相关专业院校,从事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的员工、教师职工,且工作满1年以上的烹饪人才。

  大赛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要求,各位评审专家要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评审、科学裁判,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同时提醒大家注意集体和个人卫生安全健康;注意节约,严谨浪费。“自大赛启动以来,各县市区报名踊跃,最后参赛人数创历届最多,比赛项目8个,也为历届最多。让大家眼前一亮的西餐摆台比赛项目,此次也有选手报名,是济宁市餐饮服务业的新亮点、补充了济宁市饭店服务行业的短板。因各项比赛内容要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时间相当紧张,各大赛评委组认真负责,坚守岗位,恪守标准的态度值得大家学习。”本届大赛总裁判长王冠良表示。

  大赛总裁判长王冠良介绍,本届大赛的举办对推动济宁市高技能人才建设,发现和造就一批现代旅游及餐饮业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队伍;此次大赛入围的选手将推荐参加山东省的系列大赛。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将积极推动省赛与国赛、世界技能大赛逐步接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创新驱动、传承技艺、绿色低碳、大众美食”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倡导节约、安全、环保、营养健康的饮食观念,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促进广大从业人员不断提高烹饪技艺与餐饮服务水平,达到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目前,文旅各行业已进入了快速恢复阶段。此次大赛除了选拔和推荐赴省参加大赛的人才与作品外,通过选拔活动也有助于提升济宁市饭店的服务竞争力。

  近年来,济宁市饭店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抓住时机转型升级,保持了全市餐饮业的稳定发展,为全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举办本届大赛,有利于提振饭店行业信心,携手共克时坚,促进全市旅游和饭店事业稳步复工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