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 助力文旅发展 南阳古镇旅游开发将迎新机遇

2020-08-26 09:5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8月23日,国内文化旅游行业的开拓先驱和领军人物、浙江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一行到南阳古镇考察并进行项目规划交流。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出席座谈会。会前,陈向宏一行实地考察了水上京杭运河、湖上观景平台、南阳古镇康乾别苑、新河神庙等景点,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林红玉简要介绍了南阳古镇的情况。南阳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目前京杭运河、枣菏高速穿镇而过,南阳古镇至济宁城区旅游航道开通运营,文旅资源优势逐步显现,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景集团、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古镇的旅游开发建设与保护方面经验丰富、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推进务实合作,济宁市委、市政府将为双方合作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通过实地考察,陈向宏对南阳古镇的文旅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中景集团、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运营和发展布局情况。

  据了解,陈向宏是我国著名的乌镇景区总规划师、设计师,同时也是著名特大型景区建设管理的实践专家。陈向宏根据“历史街区再利用”的成功开发案例和运营模式对古镇老街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他认为街区在景区建设、管理、业态植入等方面应该加强街区资源的管控,把招商引资、业态操控作为切入点,大量引进新式的商业模式,形成新兴产业、客流、资金链的良性循环,带动街区业态的升级改造。充分利用传统特色业态与高端品牌业态的组合模式,提升街区商业的整体品位,在操作方式上可以采取不同的准入机制,对现有的资源进行有效配置。他表示将积极参与济宁、微山文化旅游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微山县委书记张茂如表示,近年来,微山县立足湖区文化资源优势,牢固树立“大产业、大发展”全域发展理念,实施生态战略、发展特色经济,持续推动文旅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完善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取得长足较快发展。目前微山湖旅游区创5A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境内10余条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微山发展文化旅游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学习到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微山县将竭尽全力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沟通交流力度,力促早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