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曲阜马拉松赛开启“文化之旅”

2021-04-24 19:4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陈曙光 张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陈曙光 张艳 济宁报道

  4月24日上午7时,2021曲阜马拉松赛在孔子文化会展中心鸣枪起跑,来自国内18个省市的选手参加比赛。本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2256人、迷你马拉松2086人。

  赛道沿途文物古迹众多,生态风光旖旎,先后经过大沂河、明故城、三孔景区、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等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不仅是一条马拉松的黄金赛道,更是圣地文化旅游的经典线路。

  半程马拉松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李勇杰以1小时8分3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尹恒钰以1小时20分28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

  “奔跑在孔圣人的家乡,我感觉非常的骄傲,非常的开心,在曲阜跑马拉松充满了文化氛围,充满了仪式感,跑完古城跑新城,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赛后,来自滕州的参赛者田梅珍说。

  “这次马拉松赛既突出展示厚重的儒家文化,又展现曲阜新时代发展成就,让参赛运动员在完赛的同时,既能深度领略圣城曲阜的人文风貌,又能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马拉松组委会副主任、曲阜体育活动中心主任刘群表示,马拉松赛所带来的“名片效应”是一个城市展示自我的“捷径”,曲阜将举办更多精彩纷呈的赛事,展示城市形象、传播儒家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