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警察节遇上110宣传日 济宁公安很“警”彩

2022-01-10 17:4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赵彤 宋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赵彤 宋敏 济宁报道

  1月10日是第二个“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公安在打击各类犯罪、维护辖区社会秩序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济宁公安各分局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任城公安分局宣传现场

  在新体育馆任城公安分局宣传现场,摆放了扫黑除恶、禁毒、防范诈骗、网络安全等宣传展板,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10人次,警用车辆40台,扫黑除恶、禁毒、防范诈骗、网络安全、社区管理等图板24块,向群众发放110宣传手册、烟花爆竹禁放、文明养犬、户籍业务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等的群众4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营造了“中国人民警察节”浓厚的节日氛围。

“警察节”礼物10米长卷

  活动现场,辖区一画室为任城公安送上一幅手绘的10米长卷作品,他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发生在身边的警察故事,为警察送上一份特殊的“警察节”礼物。

市中公安宣传现场

  在文化广场市中公安分局的宣传现场,设立了装备展示区、赃物返还区、战果展示区、特警演练区、警民互动区和便民服务宣传区六个区域,通过武器警械、警用装备展示、摆放宣传图板、播放视频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防暴处突演练、警犬搜毒搜爆表演、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安民警为民服务和昂扬上向的良好精神面貌。

群众送上锦旗

  在赃物返还区,集中展示了2021年市中分局破获刑事案件中追回的家用电器、茅台酒及电信诈骗犯罪中使用的仪器设备,有力的震慑了犯罪,极大的鼓舞了群众。为受害群众代表发还赃款赃物价值8余万元,3名受害群众代表向分局赠送了锦旗。

特警演练

  在特警演练区,特警队员演示了警体拳、防暴处突,塑造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形象。在警民互动区,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在执法办案、户政办理、出入境证件办理等方面的业务咨询,发放110、防火、防盗、防骗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防盗、防抢、防骗,尤其网络电信诈骗、集资诈骗等防范知识及禁毒、反恐、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