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又有13条(段)河湖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

2022-01-10 18: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谢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谢帆 济宁报道

  近日,省河长制办公室正式发文公布2021年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名单,济宁市梁济运河城区段(任城区、太白湖新区)、金乡县东鱼河、汶上县大汶河、兖州区府河、邹城市大沙河、梁山县环城水系、高新区蓼沟河、微山县老运河、鱼台县西支河、泗水县仲都河、嘉祥县洪山河、曲阜市洙水河等13条(段)河湖名列其中。加之2020年创建的6条(段)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8条(段)市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济宁市累计创建省、市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数量达到27条(段)。

梁济运河城区段

  2021年,济宁市深入践行“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基础工作、管理保护、空间管控、河湖管护、河湖文化、加分项”8个方面,发动相关部门,调动各方力量,统筹多方资源,强化落实举措,在“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成功创建了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持续提高了沿河沿岸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新的生活休闲“打卡地”。

曲阜市洙水河

  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济宁市将认真总结宣传示范河湖建设的经验做法及成效,进一步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步伐,全力推动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山县老运河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