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省心了!汶上县对涉批中介机构实施多维评价制度

2022-05-12 15: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岩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夏岩松 济宁报道

  5月12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主题系列(第2场)——汶上县大品牌构建中介超市,全链条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汶上县强化中介机构信用监管,制定出台了《汶上县涉批中介机构多维评价实施方案》,规范管理中介机构,提高涉批中介机构的服务效率,截至目前累计评价1000余次。

  汶上县中介机构多维评价主体为项目单位、涉批科室、审管协调科以及监管部门,对中介机构评价总分设为100分,项目单位、涉批科室、审管协调科评价分别是40%、30%、30%,监管部门评价实行一票否决制。

  项目单位通过“汶上中介”手机App按照“五星”分级打分方式,对中介机构提供的服务事项从成果质量、依规收费、服务效率、执业道德等多方面进行实时评价;涉批科室对中介机构出具的成果质量、技术服务水平以及执行行业规范进行评价;审管协调科通过数据汇总纵向比较、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中介机构是否与项目单位签订服务合同、是否到中介超市备案,是否有项目单位投诉,是否有业界问题通报进行综合评价;监管部门通过监管信息推送、发公文等方式,对中介机构是否合法经营、依法依规收费、依法纳税,是否执行行业章程恪守职业道德进行考核评价,凡因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其他不良行为被市场监管、税务、法院、行业协会等纳入黑名单的实行一票否决。

  中介机构评价工作由汶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管协调科组织实施,通过线上、线下中介超市和“汶上中介服务APP”多维度评价,形成较为客观公正的评价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并纳入中介服务机构职业信用档案,真正实现通过信用监管,促进涉批中介机构良性竞争发展。通过多维评价,中介机构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服务时限、服务态度、收费标准有了显著改善,有力助推了工程项目审批速度,促进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条的优化提升。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