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三部门联合发文倡议夏秋季夜间错时加油错峰卸油

2022-05-13 13:5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发布关于鼓励夏秋季夜间错时加油错峰卸油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市民朋友们:

  夏季即将来临,臭氧污染进入高发季。加油站油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是造成臭氧浓度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强光、高温环境中加油时,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会快速发生光化学反应,形成臭氧。臭氧对人体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会对呼吸系统造成损害。夜间错时加油、错峰卸油,可避开光照高峰时段,减少臭氧生成速度,同时可以分流白天加油车辆,减少等待时间,进而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有效降低臭氧浓度。

  为改善大气质量状况、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向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倡议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积极行动起来,在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高效运行的同时,今年夏秋季(5月13日至9月31日)夜间(每日17:00至次日8:00),采取汽油价格直降、夜间加油赠送实物或免费洗车、站内便利店夜间购物价格优惠、增加夜班员工提升夜间服务质量、增强夜间亮化效果并在醒目位置展示夜间错时加油优惠信息等系列叠加惠民便民措施,吸引车主主动参与夜间错时加油,共同守护我们洁净的空气环境。同时,提倡加油站每日19:00至次日7:00错峰卸油。

  恳请广大车主朋友们尽量选择夜间为爱车加油,在享受实实在在优惠的同时,助力挥发性有机物减排。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公务人员和公务车辆带头实行夜间错时加油,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踊跃参与夜间加油行动。

  恳请相关企业、社会组织、环保志愿者和公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和作为,积极践行低碳出行生活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骑行,5公里内选择公交,少开车、少燃油。

  为了公众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请全市加油站等单位担负起社会责任,为济宁的清洁空气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反向扫码指南:没智能手机也能扫场所码!

    在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扫描场所码的当下,纸质健康码作为一种无需手机的场所码查验方式,为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等群体解决了出行难题。市民携带纸质健康码,可由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反向扫码,完成通行信息登记。纸质健康码如何申领、获取?场所管理人员又该如[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
  • 护士节视频策划丨我前行的理由

    他们用双手呵护生命,用微笑温暖人心,他们是身着白衣的天使,也是守护生命的卫士。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护士致敬。[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
  • 济宁电动自行车“新规”实施一周有余,你戴头盔了吗?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5月1日实施以来已一周有余,该《办法》要求电动车骑乘者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5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的大街小巷,记录下《办法》实施一星期之后电动自行车骑乘者的佩戴头盔情况,并对一[详细]

    05-11 21-05大众网
  • “十四五”期间 济宁将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

    5月11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健康企业建设典型经验做法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济宁市将继续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健康企业创建活动。[详细]

    05-11 21-05大众网
  • 济宁这34人未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被曝光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5月10日,济宁公安交警曝光34名驾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未在指定位置悬挂合法有效的号牌等违反行为。[详细]

    05-10 19-05大众网
  • 关爱残疾人!全国助残日期间济宁推出八项“暖心”活动

    根据济宁市政府残工委有关安排,济宁市残联将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助残日期间重点开展八项活动。[详细]

    05-10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