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水文科普教育基地“奇妙科技,精彩少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05-17 11: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齐云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齐云婷 济宁报道

  5月15日,济宁水文科普教育基地启动“奇妙科技,精彩少年”科技活动周。济宁学院附属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学校,来到水文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水文科普知识。

  水文科普基地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述了水文的历史以及现代化水文科技发展。在水质互动实验室,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的有趣显色反应实验,了解水质相关科学知识。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思维与科学的不断碰撞,激发了大家对水文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标准化雨量观测场,志愿者详细地讲解了雨量观测的目的、原理和方法,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雨量观测技能。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和现场的讲解,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水文化和水文监测、水环境保护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水文科普活动将在青少年成长历程中种下一颗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爱水护水的希望之种,更感受到了水文的魅力,提高了对水文科学知识的认识,激发了对自然科学探索的热情。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