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事业单位引进青年优秀人才实行线上面试

2022-05-17 10: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为充分保障考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2022年曲阜市事业单位急需紧缺青年优秀人才引进实行线上面试,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面试时间及形式

  面试时间:2022年5月22 日(星期日)下午15:00-15:10

  面试形式:本次面试为结构化面试,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进行,考生须在独立、安静的环境中进行面试。

  二、面试内容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沟通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综合素质。

  面试时间共计10分钟(考生审题、思考时间为5分钟,答题时间为5分钟)

  三、线上面试程序

  (一)打印面试准考证

  考生须在2022年5月20日9:00—5月21日17:00登录“曲阜市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导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事考试”—“面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打印《面试准考证》。请线上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及时打印准考证,没有在规定时间打印准考证的考生,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二)系统调试(5月21日上午10:00-12:00)

  线上面试由面试平台微信小程序及监考端“腾讯会议”两部分构成,考生必须使用第一部手机先登录监考端“腾讯会议”并加入会议室,并在监考人员指令下出示身份证件、360°旋转手机,查看周围环境,等待监考老师签到。然后使用第二部手机登录面试平台微信小程序,登录后听从监考人员指令操作。

  考生根据《面试准考证》上确定的会议房间号,加入监考端腾讯会议;再用面试端手机登录微信小程序进行面试准备,选择相应考试名称,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并等待测试(初始密码为111111,首次登录需修改密码)。

  未按时参加调试或未按规定操作,导致无法正常参加线上面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二)面试准备

  考生需自备两部手机,第一部手机用于拍摄监考视频,第二部手机用于视频面试,具体如下:

  1、第一部手机(拍摄监考视频)

  第一部手机需要手机支架协助固定在左后方30°方向,能够清楚拍摄考生周围环境、监控考生面试状态,须带有摄像头、具有录音录像功能、可用存储内存至少在4G以上,且有能满足连续录像两个小时的电量,并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在面试开始前按照要求提前加入腾讯会议进行等待监考老师签到。

  2、第二部手机(视频面试)

  考生需将手机做相关设置,避免来电和微信视频、语音电话等干扰:①建议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避免来电及通话);②手机所处环境有WiFi(确保网络稳定),并打开WiFi网络。

  第二部手机需要固定在考生正前方,能清楚拍摄考生上半身,须带有摄像头、具有录音录像功能、可用存储内存至少在4G以上,且有能满足连续录像两个小时的电量。

  如考生因设备或网络原因导致线上面试中断或无法进行的,由考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图:结构化面试机位示意图

  (四)线上面试(5月22日下午15:00)

  考生务必按照《面试准考证》内容,在正式面试前60分钟前(5月22日下午14:00)加入腾讯会议室并调整监控角度(确保监考视频画面清晰、不逆光,本人上半身出现在视频画面中),监考人员进行设备调试、考场环境检查及考生身份核验工作。监考人员在后台对进入腾讯会议室考生进行签到授权,考生方能登录线上面试微信小程序,点击【我的面试】、【个人中心】页面,查看核对相关信息,包含面试名称、面试岗位等相关信息。无误后【进入候考室】,等待监考人员指令,准备面试。(缺考考生无登录小程序权限)

  线上面试微信小程序(线上面试平台)操作步骤:

  第一步:身份验证视频录制。考生提前准备身份证、面试准考证,点击【开始录制】进入身份验证视频录制,根据视频画面、文字提示调整画面角度,并依次对准镜头出示身份证、面试准考证,大声朗读画面文字内容,朗读完毕后,点击下方红色按钮完成录制。

  第二步:视频确认。待身份验证视频录制生成后点击查看视频,进行播放,确保考生本人身份证、面试准考证、本人画面清晰,视频声音清晰洪亮,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无误】,如视频播放有问题或不清晰,可以点击重新录制。

  第三步:人脸识别。考生点击“人脸识别”,自拍一张本人照片进行人脸识别(请勿佩戴口罩);如果自动审核失败,考生可点击“人工审核”等待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第四步:视频面试。5月22日下午15:00整,考生按页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视频的录制,面试时间结束,系统将自动结束视频录制并保存面试视频。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面试准考证参加线上面试,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取消面试资格。

  2、考生需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如有替考、舞弊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面试资格。线上面试过程全程视频记录并存档,考生的疑似违纪行为,线上面试结束后,根据记录视频、监考员记录等进行研判,确属违纪的,依规依纪处理,取消面试成绩。

  3、考生所在的线上面试环境应为光线充足、封闭、无其他人员、无外界干扰的安静场所,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场所内不得放置任何书籍、影像资料、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4、考生请保持良好仪容仪表和行为举止,调整好身体坐姿和摄像头的拍摄角度,摄像头可以看到小程序端屏幕,并确保上半身能够在监控端的摄像范围内,拍摄角度应避免逆光。

  5、考生不得使用滤镜等可能导致本人图像严重失真的设备,不得佩戴耳机和饰品,上衣不带怪异纽扣,不得遮挡面部或耳朵,线上面试期间不佩戴口罩。

  6、考生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以及使用任何电子产品等设备记录,未经许可不得接触和使用除面试小程序端和监考端以外的手机。面试结束前,面试内容为秘密,考生不得泄露。

  7、线上面试全程关闭远程工具,关闭微信新消息通知、语音和视频通话邀请,严禁使用QQ、微信、钉钉等通讯工具。

  8、在正式开始面试前,请考生将设备及网络调试到最佳状态,监考端摄像头应全程开启。线上面试过程中由于设备故障、断电断网等导致面试或监考视频拍摄无法正常进行的,由考生承担相应责任。

  9、线上面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场,确保始终在监控视频范围内。同时考生所处面试场所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处理,取消面试成绩。

  10、线上面试期间,考生禁止操作手机,使用快捷键切屏、截屏,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取消面试成绩。

  11、在5月22日线上面试前,考生应确保联系方式畅通,以便接听接收相关电话、短信的通知,确保待确认和待回复内容按时确认和回复。

  12、引才工作如遇优化调整,相关补充公告将及时发布于曲阜市人民政府网站,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政策咨询电话:0537-4498402

  技术咨询电话:0531-8887109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