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 济宁商超将传统美食“玩”出新花样

2022-05-24 1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马咏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马咏歌 济宁报道

  端午节临近,济宁各大商超及蛋糕店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粽子。5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及蛋糕店,发现今年的端午粽子又被商家们“玩”出了许多新花样。

  “我们店里粽子上新快一周的时间了,目前销量还不错。”济宁高新区一家蛋糕店的店员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店里共上新了6款不同口味的粽子,大部分客人依然钟情于传统的蜜枣口味。

  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选择,也成为了商家端午节粽子营销的一大重点。“我们店今年上新了12款不同口味的粽子,在食材口味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创新。”位于济宁杨柳国际新城附近一家蛋糕店店员胡女士向记者热情地介绍起店里推出的新款粽子。据胡女士介绍,除了经典的蜜枣粽和鲜肉蛋黄粽外,今年店里推出了即食款蔓越莓水晶粽、无糖款藜麦粽以及粽子自热锅,可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多种需求。“像粽子自热锅,就结合了店里的两大销量王牌——蜜枣粽、鲜肉蛋黄粽,满足年轻群体对美食操作方便快捷的追求。”胡女士说。

  在“内卷”的粽子市场里,也有一些商家依然恪守传统,以传统口味为自己的销售重点,成为一股清流。在杨柳国际新城附近的另一家蛋糕店里,店员介绍,今年店里还是以蜜枣粽、八宝粽为主打。

  除了蛋糕店,各大超市也纷纷设置粽子销售专柜,为端午节营销做了充足的准备。济宁一家购物广场超市营业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到粽子的销售顶峰,超市里粽子的备货较少,月底还会进行一波上新,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