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医保局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扩围工作

2022-07-26 18: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王殿武

济宁市医保局召开DIP扩围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王殿武 济宁报道

  7月22日,济宁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了全市DIP扩围工作培训视频会议,让参与扩围工作的基层医疗机构尽快熟悉、掌握工作内容,更好的推进济宁市医保局DIP支付方式改革扩围工作。

  此次培训由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熊素岚通过“DIP医院管理和实操”的讲座,从DIP定义理解、病案首页填写和常见问题、DIP医院管理等方面,提纲挈领的对DIP工作中大数据病种目录、病种病例费用类型、医保结算清单填报要点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用通俗易懂的临床实际举例,强调了在DIP支付方式改革实施工作中,从转变观念、精细化管理、重视数据质量、信息系统再造等方面对医院管理提出新的要求,引导医疗机构在保障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成本管控、实施临床路径等工作。

  济宁市医保局针对本次培训要点,强调DIP扩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基层医院历史数据上报、DIP座谈会等近期工作安排作了部署,督促各基层医疗机构务必按照各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DIP扩围推进工作。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