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承担的四个土壤调查报告通过评审

2022-08-11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刘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济宁市组织召开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专家评审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的济宁市兖州区和曲阜市等4个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调查程序与方法符合技术规定和要求,内容编制基本规范,结论总体可信,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近年来鲁南院调查报告评审通过率一直位居全省前列。近日,生态环境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制定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监督检查工作指南(试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控制技术规定(试行)》,旨在加强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的监督管理,指导做好过程质量控制,推动提高调查工作质量,该“工作指南(试行)”和“技术规定(试行)”的执行有力推动了土壤调查市场的规范化,严把质量关、严控“通过率”,坚决杜绝“病态”土壤危害群众健康。

  下一步,鲁南院将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作用,持续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净土保卫战,保障群众住的安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