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两用!济宁邹城核酸检测点变身发热诊疗服务站

2022-12-19 1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12月19日,在济宁邹城义和佳苑社区大门口,核酸检测点升级的发热诊疗服务站启用。

社区居民有序排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小区居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咨询有关问题,遵照医嘱,购买药品。“就在小区门口,发热的一些问题直接问大夫了,大夫给开的药,心里比较放心。”邹城义和佳苑社区居民刘亚超说。

发热诊疗服务站医生正在为居民服务

  发热诊疗服务站设置了诊室和药房两个窗口,配备的药品种类也比较齐全,感冒灵颗粒、枇杷止咳颗粒、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蓝口服液等退热、止咳、抗病毒药品码放整齐,购药可以通过医保卡或手机支付,有效保障群众一站式就医服务。在发热诊疗服务站,医生根据用药需求开药,药品可以拆分售卖,防止囤积和转卖。从就诊到拿药全程都非常便捷,而且省去了中间挂号、二次排队等不少环节。

发热诊疗服务站配备的药品

  “发热诊疗服务站配有一名医生,一名药房人员,主要有两大功能,一个是给群众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给发热患者进行诊治、诊断;第二是给需要药品治疗的群众提供用药,这个药品主要有退烧的、止咳的,包括一些消杀防护物资,总共是30余种。”邹城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姚猛介绍,下一步,将根据群众的需求,拓展服务面,最大限度地调配医疗资源,加大药品的调配、储备。按照群众的需求,不断增加药品储备量,还有储备的种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真正能买上药、用上药。

  目前,邹城两处“发热诊疗服务站”已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邹城将陆续增加10余个诊疗服务站,并根据就诊数量的增加陆续在市区符合条件的区域再新增更多的“发热诊疗服务站”,进一步优化“发热诊疗服务站”配置,继续提升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就诊需求。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