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红十字会发布“邻里互助药品共享”倡议书

2022-12-20 15: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通讯员 孔涵 济宁报道

  12月19日,济宁市红十字会发布《关于邻里互助药品共享“红十字”在行动的倡议书》。正文如下:

济宁市红十字会

关于邻里互助药品共享“红十字”在行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红十字博爱家园暨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会员: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防疫药品及物资需求量激增,在共克时艰的紧要关头,让我们充分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动亮出“红十字”身份,邻里互助、药品共享,努力满足患者用药需求,缓解群众买药难问题。在此,济宁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各博爱家园暨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科学防疫的引领者

  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惧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头科学佩戴口罩,带动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做到“应戴尽戴”“阳过也戴”;科学居家,康复期间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科学接种疫苗,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带头自觉做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以自身行动凝聚科学防疫的强大合力。

  二、争做理性购药的践行者

  倡导防疫知识分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带头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保持理性购药、不盲目囤药、注意安全用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或叠加用药风险,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三、争做邻里互助的示范者

  邻里互帮互助永远都是克服困难的温情力量。红十字志愿者、会员遍及全市社区(村),要想方设法搭建畅通渠道,建立邻里防疫物资互助共享机制,守望相助、救急助困,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体温计、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共享给同事、朋友、邻居使用,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作用。倡导扔垃圾前做好消毒包扎,给邻居、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各博爱家园要充分发挥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伍作用,更加主动、更加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留心身边的老人、孩子等群体,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非常时期,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应深化传承;关键时刻,“红十字”应处处闪耀。全市各博爱家园暨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会员,让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疫情,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守护好家园,团结携手共迎美好明天!

济宁市红十字会

2022年12月19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