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图书馆图书流动车公开征集停靠站点

2023-02-09 10: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近日,为充分发挥图书流动车的作用,调整优化服务网络,济宁市图书馆图书流动车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停靠站点。

  济宁市图书馆图书流动服务车由大客车改装而成,车上载有2000余册纸质文献和海量的电子资源。内容包括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历史、文学、旅游、心理、养生保健、少儿读物等。图书流动服务车内配备的馆员工作站、空调、电子书阅读机等设备一应俱全。服务项目包括:借阅证办理、书目查询、图书阅览、图书借还、电子文献阅览和下载等。

图书流动车

  图书流动车还将承担综合服务功能,参与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文化活动。今后,济宁市图书馆图书流动服务车将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把图书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阅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书流动车内部场景

  为充分发挥图书流动车的作用,调整优化服务网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停靠站点,具体条件及申请流程如下:

  一、服务点周边治安、环境、防疫状况良好,并协助做好秩序维持等工作。

  二、服务点具备大客车停靠条件,有固定停放位置(车身长度、宽度及高度约为10米×2.5米×3.5米),有免费固定三相电电源。

  三、市图书馆周围2公里范围内原则上不设服务点。

  四、有意向的单位、社区、学校等均可向市图书馆提出设立服务点申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流动服务车服务点设立申请表》。

  五、市图书馆收到申请后与申请者联系,进行现场查看评估。

扫描二维码,填写《流动服务车服务点设立申请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月”行动

    近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重心,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月”行动。[详细]

    02-09 07-02大众网
  • 济宁:煤炭大市变国际湿地城

    济宁是一座被水浸润的城市。大运河纵贯南北、奔流不息,南四湖烟波浩渺、水光潋滟。目前,济宁共有约15.24万公顷湿地,湿地率达13.62%,湿地保护率达77.38%,一幅“城映水中、水绕城走、河湖掩映”的城市与湿地交融共生的生态画卷在此绘就。[详细]

    02-09 07-02大众网
  • 济宁市新增“交房即交证”楼盘项目12个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济宁市新增“交房即交证”楼盘项目12个。[详细]

    02-08 07-02大众网
  • 济宁市全年在工作日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目前,济宁市已经建立了“奖、助、补、减、贷”有机结合的资助体系,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济宁市全年在工作日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并在暑期集中受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业[详细]

    02-08 07-02大众网
  • 2月10日开始发放 济宁家庭乘用车零售消费券来了

    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3月30日期间每周五10:00-17:00发放资格券,资格券有效期7天,需在有效期内使用资格券完成核销,逾期自动失效。资格券共发放7轮,第1、2轮分别投入总券数的三分之一,第3轮投入总券数的三分之一和第1轮未使用的券数,第4轮投入第2轮的未使用券数[详细]

    02-07 07-02大众网
  • 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人 济宁“春风行动”招聘会已办23场

    日前,济宁市已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23场,参与招聘企业2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现场求职4.3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人次。[详细]

    02-07 0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