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专业配套产业园落户济宁汶上

2023-02-09 10:35:3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汤伟 张明

  2月8日,中国电子信创新兴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汶上县举行。作为宁德时代落地济宁后,首个开工的专业配套产业园项目,未来数年内,这里将成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文娱,新材料、新能源、智能高端制造为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园区,济宁未来新能源产业蓝图就此绘就。

  作为第一批入驻中国电子信创新兴产业基地的企业,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济宁金水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共建了公用数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承担数字城市数字化建设项目、环保产业数字化建设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工农文旅产业数字化升级相关业务。公用数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昊表示,该公司负责数据的汇聚、清洗加工处理,并挖掘相应城市数字化应用场景,围绕以“金融服务、医疗健康、交通物流、教育科研、产业经济”为代表的领域进行场景应用开发,同时依法合规的开放相应的数据资源,以数据要素为抓手,汇聚一批行业数据研发企业,培育建立起区域大数据产业。“良好的区位优势,是我们落地汶上的重要考量。我们作为宁德时代配套企业,可以完善产业链条,降低材料运输成本,提高产业供应链效率。”李昊说道。

  奠基仪式刚刚结束,产业园区内的施工机械就已开足马力开始施工。“厂区的建设和规划,是按照拟入驻企业的需求来具体设计的,比如路面的承重、道路的宽度等。”产业园区地处地汶上县南站街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培连告诉记者,在产业园区项目招商期间,街道与拟入驻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尽全力满足入驻企业的需求。“有不少企业想尽早入驻产业园区,早日开展研发生产工作。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项目建成后,公用数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将作为宁德时代新能源产业链上游企业入驻,同时吸引10家以上宁德时代产业链配套企业入园,其中,第一批拟入驻的迈贝特新能源、天一同益电气、光之能科技、江西瑞金金字电线电缆等4家企业,3年内营收规模能够突破20亿元,为全县创造税收1.2亿,带动近千人就业。

  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这座投资规模超50亿元的产业园区身上带着时下流行的诸多热词,似乎与人们印象中“传统农业县”的气质不符, 汶上究竟有着怎样诀窍、能够赢得众多高新技术龙头鱼企业的青睐?

  汶上县将始终秉持“服务就是最好的招商”理念,站在政治高度、全局维度和企业角度,强化政策助企、服务暖企、改革活企,坚决做到项目前期保证代办、承诺事项保证兑现、生产要素保证落实,用心当好企业“服务员”和“贴心人”。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定为项目服务、促企业发展的决心,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以优质的政府服务助推该项目建设加速“蝶变”。

  坚实的产业基础、诚恳的招商态度、扎实的服务保障、创新的工作方法,是汶上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底气所在。在2月6日召开的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中,汶上县从经验教训、机遇格局、任务目标、方式方法、责任细化等多个维度出发,要求招商引资工作“选得准、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留得住”,全力打造服务高地、投资福地、兴业旺地,力促更多优质项目、企业落地汶上,奋力谱写全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围绕已成熟的高端装备、绿色化工、纺织服装三个支柱产业,汶上实行三年倍增计划,进一步放大优势产业竞争优势。高端装备产业瞄准“两个百亿级”目标,放大省级产业集群优势,实施智能化改造行动,重点推进华首电动车桥、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力争营收突破65亿元。绿色化工产业聚焦“200亿级”目标,强化中银电化龙头牵引带动,实施链条整合延伸行动,支持企业积极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加快推进华宇同方、邦达化工等项目建设,力争营收突破70亿元。纺织服装产业围绕“汶上智造”目标,发挥中国休闲服装制造名城效应,实施高附加值产品突破行动,鼓励企业向产品高端化、生产智能化、品牌自主化方向发展,加快荣宇鞋业、时尚智造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力争营收突破40亿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月”行动

    近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重心,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月”行动。[详细]

    02-09 07-02大众网
  • 济宁:煤炭大市变国际湿地城

    济宁是一座被水浸润的城市。大运河纵贯南北、奔流不息,南四湖烟波浩渺、水光潋滟。目前,济宁共有约15.24万公顷湿地,湿地率达13.62%,湿地保护率达77.38%,一幅“城映水中、水绕城走、河湖掩映”的城市与湿地交融共生的生态画卷在此绘就。[详细]

    02-09 07-02大众网
  • 济宁市新增“交房即交证”楼盘项目12个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济宁市新增“交房即交证”楼盘项目12个。[详细]

    02-08 07-02大众网
  • 济宁市全年在工作日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目前,济宁市已经建立了“奖、助、补、减、贷”有机结合的资助体系,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济宁市全年在工作日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并在暑期集中受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业[详细]

    02-08 07-02大众网
  • 2月10日开始发放 济宁家庭乘用车零售消费券来了

    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3月30日期间每周五10:00-17:00发放资格券,资格券有效期7天,需在有效期内使用资格券完成核销,逾期自动失效。资格券共发放7轮,第1、2轮分别投入总券数的三分之一,第3轮投入总券数的三分之一和第1轮未使用的券数,第4轮投入第2轮的未使用券数[详细]

    02-07 07-02大众网
  • 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人 济宁“春风行动”招聘会已办23场

    日前,济宁市已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23场,参与招聘企业2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现场求职4.3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人次。[详细]

    02-07 0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