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泗”意狂欢㉑:这场狂欢盛宴,乐迷直呼“过瘾”!

2023-04-16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邵梓浩

  海报新闻记者 邢德蕊 邵梓浩 泗水报道

  陈硕子、贰佰、丢火车、岛屿心情、二手玫瑰、达达乐队……单单这一长串名字,就足够令乐迷疯狂。4月15至16日,济宁泗水“尼山鹿鸣”示范区内,2023新青年音乐节济宁泗水站震撼演唱,在音浪的持续轰鸣中,乐迷们跟随节拍一起大声合唱、高声欢呼,尽情享受酣畅淋漓的律动、见证田园风光与音乐的碰撞、用乐曲点燃青春激情。

  “真的很不错,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年轻的自己,过瘾!”来自吉林的刘先生这次是和自己的儿子一起来参加音乐节的。20多岁的时候,刘先生第一次听到了崔健的歌,肆意、洒脱的音乐风格瞬间抓住了他的眼球,从那时起,他的心中就埋下了一颗摇滚的种子,后来迫于生活的压力,他便将这份念想埋在了心底,只是时不时地哼上两句“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殊不知,经常听父亲哼歌的小刘也渐渐爱上了中国摇滚乐。

  今年20岁的小刘和当年的刘先生年纪相仿,小刘这次将父亲“骗”到了泗水,给父亲准备了一份惊喜。“谁规定年龄大就不能追梦了,心中有梦想,什么时候都不晚。”小刘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新青年音乐节,之前参加音乐节极其震撼的体验感,让他打破了传统思维,他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忘记心中的梦想,勇敢去追逐。

  在充斥着满满欢乐与荷尔蒙气息的人群中,来自徐州的倪女士一边呐喊一边用手机拍摄,记录下每个时刻。尽管只有一天假期,她毅然和朋友买了4月16日的音乐节门票,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这里。问起原由,倪女士淡然一笑,“心要野,我要在有限的时间追寻自己的快乐,所以我来了。”倪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属于她的黄金时代,即使自己会一天天老下去,也要永远“青春”下去。

  不被条条框框拘束、爱自己所爱、寻自己所想、勇于突破、敢于踏浪!这,就是新青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