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水文中心举行水文应急实战演练

2023-04-21 19: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善政

  大众网见习记者 刘善政 济宁报道

  4月21日,济宁市水文中心举行2023年“复盘7.20”水文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东鱼河流域发生超标准洪水,济宁市水文中心启动《超标准洪水应急监测预案》,组织应急监测队伍,开展各项洪水测验工作。本次演练共分为水文情报预报会商、应急响应启动、外业应急监测三大部分,演练过程内外业联动推进,全体人员紧密配合并迅速执行任务,展现了济宁市水文中心应急监测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兵风采。

参与演练人员正在进行数据测量

  本次演练逻辑清晰,指挥、监测层级分明,各演练科目展现充分,所有应急监测任务有序、高效、圆满完成。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市水文中心应急监测能力、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文装备在超标准洪水测报中的实战效果,为今年防汛减灾工作提供扎实水文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