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6项标准入选市级数字强省工程标准建设项目

2023-05-26 08: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资料图

  大众网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5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的2023年度数字强省标准建设项目立项清单了解到,济宁市组织申报的《济宁市城市大脑应用目录编制审核标准规范》《济宁市三维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及处理规范》《内河港口智慧化建设指南》《内河智慧航道建设指南》《物联感知中台接入管理及数据转发规范》《基于GIS的一标三实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要求》等6项标准入选市级数字强省工程标准建设项目,数量在全省16地市中位居第三。

  据了解,数字强省标准体系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数字化建设标准体系,对全面支撑数字山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济宁市大数据中心充分发挥标准规范在数字强省、数字强市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把标准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就业、智慧医保、智慧文旅、智慧体育、智慧养老、智慧救助、智慧出行等领域积极开展标准制定,有效引领数字化转型。目前,全市已有《区块链电子证照平台建设要求》等11项标准被纳入数字强省标准体系。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