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七司机滥用远光灯被查 "瞬间致盲"易引发交通事故

2013-02-23 09:40 作者:尉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元旦起实施的新交规对滥用远光灯等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21日晚,济南历下交警就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到一小时,就有七名司机因违法使用远光灯而被处罚。


                      2月21日晚,济南历下交警不到一个小时查处了7名违法使用远光灯的司机。  本报记者 尉伟 摄
 
  本报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尉伟) 元旦起实施的新交规对滥用远光灯等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21日晚,济南历下交警就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到一小时,就有七名司机因违法使用远光灯而被处罚。
  21日晚8时许,交警在二环东路高架桥和平路下口处,针对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交通违法行为设点进行集中检查。现场,记者看到无论是下桥匝道还是路口处,均有路灯照明、视线清楚,可仍有部分从桥上下来的车辆,远光灯十分刺眼,让人不得不眯上眼睛躲避强光。
  看到下桥口处有交警设点检查,几辆原本开着远光灯的轿车迅速改换成近光。一辆宝马越野车开着远光灯一路驶下桥来,强烈的灯光让人不得不下意识地扭头躲避。交警示意其停车后,驾驶员一脸茫然,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何被查。
  当得知自己因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将被处以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时,司机忙解释称,“平时我也不用,可能是刚才不小心碰到了。”
  “我这刚下高速,忘关远光了,以前挺注意的。”很快,一辆沃尔沃又被交警拦下,司机忙着解释。
  不到一个小时,路过此处的五十多辆车中,有七名司机因违法使用远光灯而被交警查处。而根据新交规的相关规定,这些驾驶人将被处以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除了新手及部分司机属于疏忽大意,没有养成文明行车、正确使用远光灯的良好驾驶习惯外,还有一部分人属于故意所为,刻意追求亮度。城区道路内有足够的照明条件可以保障车辆安全行驶,因此市区一般不允许机动车使用远光灯。”历下交警明湖中队的民警赵斌告诉记者,违法使用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产生“瞬间致盲”,而在此期间,对方如同闭眼开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伤人又伤己。
 

责任编辑:谢加通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