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走进邹城市草莓种植基地 小记者们尽享采摘乐趣

2013-03-04 08:08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草莓到底长树上还是长藤上?大棚里究竟是啥样子?什么样的草莓最甜?对于很多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草莓采摘让他们充满了期待。3日,本报100名小记者在家长们的陪同下来到邹城市中心店镇的草莓基地,亲身当了一回“小果农”。 

      本报济宁3月3日讯(记者 汪泷 王海龙) 草莓到底长树上还是长藤上?大棚里究竟是啥样子?什么样的草莓最甜?对于很多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草莓采摘让他们充满了期待。3日,本报100名小记者在家长们的陪同下来到邹城市中心店镇的草莓基地,亲身当了一回“小果农”。 
      3日上午,小记者们搭乘着五辆大巴浩浩荡荡地开往邹城市中心店镇龙山草莓观光采摘基地。走进采摘基地大棚后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热”字。“里面开空调了吗?还是这里按暖气了啊?”刚走进大棚的小记者们就扯着嗓子喊开了,大家的疑惑惹得草莓基地的负责人王宪民笑了起来,他对大家说:“之所以要盖大棚,就是为了让这里热啊,不然大家哪会在冬天吃上草莓啊!” 
      新鲜事物总能引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在大棚里最先吸引到大家的不是遍地红彤彤的草莓,而是大棚中央一个四四方方的木箱。就在大家好奇地围过去想一探究竟的时候,王宪民走过去拦住大家,并警告说:“这是蜂箱,里面都是蜜蜂,大家千万不要靠近。”一听说是蜂箱,大家的疑问又接踵而至,为啥要在大棚里养蜜蜂呢?王宪民告诉大家,蜜蜂能够帮助草莓传播花粉,这样草莓才会更甜。 
      不少小记者虽然平时没少吃过草莓,可草莓居然是长在地面上的,这着实让他们觉得不可思议。“我以为草莓长在树上的呢,要仰起头来摘,没想到是蹲下身子在地上摘啊!”
      这边小记者们摘得不亦乐乎,那边家长们也忙活不停,即要拿小记者脱下的衣服,还要举着相机拍下孩子们乐开怀的镜头。小记者陆来宁的妈妈额头上已经有了些汗珠,却仍然举着相机紧跟儿子步调:“虽说热了点,但儿子玩得高兴啊,我得拍下来回去给他爸瞧瞧。” 
      收获完草莓,小记者们显然还无法平静下来,一边吃着美味的草莓,一边继续争论谁摘得多。小记者王新海、王新洋兄弟俩端着一小盆草莓告诉记者,虽说热得出了不少汗,可他仍然很开心,“我们也当了一回小果农,吃着自己亲手摘的草莓,感觉特别甜。” 
什么样的草莓最甜 自己要亲自体验下
      虽说出发的时候大家就在车上讨论什么样的草莓最甜,到时候专拣甜的摘。可真到了目的地,大家早就把最甜草莓的标准忘到了脑后。 
      而王宪民在大棚里却没忘了考考大家,“你们说说什么样的草莓最甜?”问题一出,自认为都知道答案的小记者们便抢着回答:“越红的越甜!”“个头大的才甜吧!”“不对,上面有些红,下面有点白的才甜。”……“应该是越丑的越好吃吧?”而这最后的答案一出,大家都笑了起来。小记者万思源笑着说:“丑的好吃?那我们是不是都要把漂亮的草莓都放下啊?” 
      听了大家的回答,王宪民好不容易才忍住笑,他告诉大家,其实味道甜的草莓刚好与大家的回答相反:“越是外观圆润成圆锥状的,越好吃。”而这个答案显然令大家都不怎么相信,听惯了奇形怪状草莓最好吃理论的小记者们,低头看看筐子里横七竖八的草莓犯了难。 
      不过小记者孔祥鹤知道怎样得出结论,他低头翻腾半天摘了一个圆锥状的,又摘了一个奇形怪状的,一个咬一口比较了起来。小嘴咂巴半天后,孔祥鹤很是严肃的得出了结论:“没错,还是这个形状的味道甜!”经他一“实验”,小记者们都纷纷调转方向,向装了雷达的侦察机一样,地毯式搜索起“好看”的草莓来。
草莓成了拍照道具 大棚里满是欢笑声
      小记者何笑非虽然个头不高,可手脚却很利索,采了不少草莓的同时也不忘给妈妈尝一尝。每当她摘到又大又红的草莓时,总是先跑到妈妈身旁将草莓送到妈妈嘴边。而每尝到女儿亲手摘的草莓,何妈妈都会拍拍女儿的肩膀:“笑非真棒!” 
      不过轮到自己吃的时候,何笑非又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馋猫。当记者问她草莓好不好吃时,正吃得香甜的她也只点点头响应一下。而双胞胎兄弟王新海、王新洋俩人虽说摘得不多,却颇是自信地拍拍肚皮,“我们摘得都在这里呢!”王爸爸则拦着两个儿子说:“那一会出去的时候也得给你俩过过称。” 
      这边小记者们忙着吃,那边已经摘得差不多的小记者魏晓彤已经摆起了POSE。只见她头顶顶着个硕大的草莓,左右手各举着一个,嘴里还咬着一个,酷酷的造型让魏妈妈手中的相机快门都停不下来了,边拍边笑着说:“这姿势好,我闺女真上相。”看到魏晓彤拍得那么过瘾,小记者们都纷纷效仿,有两个人拿着草莓比大小的,也有对着镜头炫耀自己丰厚的战利品的,甚至还有小记者十分搞怪地同时咬着两个草莓,一时间大棚里面笑声连连。这一刻,连小小的草莓也成了镜头前艳丽多姿的“模特”了。

责任编辑:谢加通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