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都市花园小区:私拆阁楼房顶引邻居担忧

2013-05-29 12:55 作者:张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房顶拆除后只剩下裸露的钢筋。28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都市花园小区一居民楼楼顶户主把阁楼楼顶拆掉了。“阁楼房顶有地方漏雨渗水,特别是连续下雨天,把木地板都泡了,打算拆除以后重新修建一下,做下防水、隔热层。

  本报2110110消息(记者 张林) 近日,市区都市花园小区一栋6层居民楼的顶层阁楼房顶被业主拆除。楼下居民担心该户主会改变原有建筑结构,影响楼房安全性能。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私自拆除阁楼楼顶,违反了装修规定。目前,阁楼户主已经写下将阁楼恢复原状保证书。
  28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都市花园小区一居民楼楼顶户主把阁楼楼顶拆掉了。记者来到该小区6号楼2单元看到,楼房房顶上几名工人正在施工。随后,记者上楼进入该户阁楼,阁楼南侧有两个较小的房间,成斜面的房顶已经被拆除,留下几根横梁和裸露的钢筋,地下全是碎石块。从阁楼外面可以看到,倾斜的房顶上盖着塑料布,旁边房顶上是几十袋建筑垃圾。
  “阁楼房顶有地方漏雨渗水,特别是连续下雨天,把木地板都泡了,打算拆除以后重新修建一下,做下防水、隔热层。”阁楼户主说,房顶是上周五开始拆除,他已经签订了阁楼恢复原状保证书,正在进行恢复原状的施工。“修补一下就行了,没必要把整个房顶都拆掉。如果把阁楼拆了改建成其他样子,肯定影响楼房的安全性。”6号楼一位户主担忧地说。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公司见到了阁楼户主写下的保证书,上面写着“装修房子把阁楼楼顶砸掉给各位业主和物业公司带来了很多不便,在这我保证尽量把楼顶恢复原样”的字样。“装修严禁改变房屋的柱、梁、板,严禁砸、拆、破坏承重墙、屋面防水、隔热层。”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说,私自拆除阁楼楼顶,违反了装修规定,“一旦房屋过了维保期楼顶需要维修,得所有户主签字动用维修基金,如果阁楼改建占用了公摊部分,那么维修时就有可能出现矛盾。”
  记者从济宁市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房屋改扩建需经相关部门同意,私自改建扩建,属于违规建设,将会被责令拆除。如拒不拆除,执法人员将到现场进行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