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嘉祥县一协警三次冲入火场关闭着火煤气罐

2013-07-05 13:05 作者:岳茵茵 权尊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村民在家做饭时,炉灶突然着火并引燃了煤气罐上的软管,嘉祥县老僧堂派出所协警王洪磊接到报案后随同出警,不顾危险拿着沾湿了的棉被三次冲进厨房,最终成功关闭了煤气罐,控制了火情。

本报济宁74日讯(记者 岳茵茵 通讯员 权尊彦) 村民在家做饭时,炉灶突然着火并引燃了煤气罐上的软管,嘉祥县老僧堂派出所协警王洪磊接到报案后随同出警,不顾危险拿着沾湿了的棉被三次冲进厨房,最终成功关闭了煤气罐,控制了火情。

4日上午,记者来到老僧堂村王女士家中,厨房灶台上还有燃烧过的痕迹,铺在灶炉下的一块5厘米厚的木板烧得少了一角,煤气罐出气口处被烧黑,锅和灶炉已经报废。多亏了警察同志,不然还不知道会怎么样。王女士告诉记者,3日中午,她刚炒完一道菜,煤气罐没气了,于是自己就换上了另一个罐,接着打开灶炉的开关,点着火的一瞬间,火苗顺着皮管烧到煤气罐上,皮管很快就烧化了,煤气罐出气口处就开始喷火。煤气罐和喷火枪似的,灶台上全着了。我吓坏了,赶紧出门叫人,当时就我和15岁的女儿在家,女儿拿起手机报了警。

老僧堂派出所副所长王慎爱介绍,3日中午1240,值班民警接到报案,他带领5名协警5分钟赶到现场,看到厨房一角的火已经烧得很高了,他和同事们赶紧疏散群众,就在这时,30岁的协警王洪磊冲了过去,向女主人要了一床棉被,往上泼了两盆水,拿着就进去了。不到一分钟后又出来了,再次泼水,又进去,接着又出来,拿了一根木棍进去,几分钟后火灭了,王洪磊毫发无伤地走了出来。

王洪磊回忆,他下了车什么也没想就向女主人要棉被,想用棉被把火压灭。但他进入厨房后把棉被往煤气罐上一盖,火苗却把被子顶起一角。而且由于棉被没湿透,被子也着了。接着他出来把水缸放倒,整缸水都倒在被子上,再次冲进厨房,盖上被子之后试着关煤气罐阀门,但只关了一圈就支撑不住了。火烧得很旺,烤得我无法靠近。王洪磊说,他再次出来找了一根木棍,用木棍把阀门朝逆时针方向捣,逐渐关闭阀门,火势小了之后,他迅速用手紧紧地关上了阀门,控制了火势。

王洪磊今年30,菏泽郓城人,曾在河南南阳当过8年兵,退伍后在老僧堂派出所工作4年。幸好没受伤,我们正在疏散群众,回头一看,这小子已经冲进去了,他反应很快,为群众挽救了损失。老僧堂派出所副所长王慎爱说。

当时来不及等消防,路程太远了,万一煤气管爆炸很容易发生意外。王洪磊说,冲进厨房救火的一瞬间,他什么也没想,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要赶快把火灭掉。虽然事后回想有些后怕,但当时的情况却不容他细想。干了这个工作,就做好了遇到这种事的准备,让我再选一次,我还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