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场与科技 双引擎促沃尔华集团逆势增长

2013-07-11 16:07 作者:苑仁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机械制造行业整体萧条的严峻形势下,济宁机械制造企业一片“万马齐喑”。而沃尔华机械制造公司却能一枝独秀,不但有效消除了利润下滑的隐患,还呈现出了产销两旺、逆势增长的强劲态势。
     大众网济宁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苑仁峰)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机械制造行业整体萧条的严峻形势下,济宁机械制造企业一片“万马齐喑”。而沃尔华机械制造公司却能一枝独秀,不但有效消除了利润下滑的隐患,还呈现出了产销两旺、逆势增长的强劲态势。10日,在济宁市政府、任城区政府的牵头下,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多家媒体走进沃尔华集团,了解该公司发展壮大的做法经验。
   据悉,沃尔华集团有限公司涉足工程机械、管业制造、煤业、液压和结构件生产等多个领域,下属沃尔华工程机械公司、沃尔华管业公司、济宁市金盛煤业公司、沃尔华结构件公司以及山东德立信液压公司。集团董事长杨慎伟介绍说,沃尔华机械制造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销售各类挖掘机1300台套,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量;预计年内可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实现当年倍增,利税增长200%。
   “市场和科技是公司实现连年快速发展的两大法宝。”他说,“公司坚持先市场调研,后研发生产,高度重视加强市场研发,生产适销对路产品,通过实施差异化战略,在激烈竞争和挤压中挖掘市场空间,实现错位发展,走‘特、精、尖、新、活’的发展道路。”
   据悉,在集团创立之初,生产的是履带式挖掘机,但由于市场上同质化的产品较多,与国有大中型企业相比也不存在竞争优势,因此效益并不乐观。“我们通过调研市场、与客户沟通,转而生产作业灵活、效率更高的小型轮式挖掘机,并主动创新,拓宽应用领域,针对农作物收割、园林种植、木材运输等作业方式寻求突破,相继研制出挖树器、抓棉器、凿岩器等十几种机械属具,变一机为多用,有效拓展了应用空间,也避免了市场需求对单一产品的冲击风险。”
   “在科技支撑方面,主要体现在加大科研投入、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之路以及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等方面。”据介绍,沃尔华集团依托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大院大所,建立起紧密型的长期合作关系,加速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借势借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先后与山大国防科学院、山大机械工程院、山大产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在军方急需的机械装备、海洋装备和特种装备等领域深化技术合作,突破重点成长性好、市场潜力大、带动力强的优质高端项目,为企业实现翻番加速集聚强劲支撑点。2012年,集团依托山东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争取到由军方主导的高尖端破冰车项目;由沃尔华公司与山大合资合作研发的海浪发电项目,也已取得了7项发明专利。目前,集团正与山东大学联合研究移动式水处理工程车项目,预计9月份可生产出新产品供给军方试验。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沃尔华集团与山东大学经过广泛论证,聘请德国专家,正在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的 “沃尔华—山东大学高科技产业园”。产业园选址位于诗仙路以南、东方文博城以东,3-5年内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形成100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可实现利税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成为山东大学重要的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济宁东部大型工业聚集区的重要区中园、国内一流的高科技装备制造产业园。
   集团董事长杨慎伟在最后自信地表示,借助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集团提出了跨越发展、连年翻番、“五年创百亿”目标,即在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2.7亿元的基础上,力争2013年销售收入突破25亿元、利税3亿元,2014年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利税6.5亿元,实现“两年翻两番,突破50亿”;2015年起,再利用两年时间,到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突过百亿,未来四年内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装备研发制造企业。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