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液化气罐横放漏气 瞬间起火烧伤俩老人

2013-08-05 13:12 作者: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新装修的厨房橱柜放不进液化气罐,今年60岁的吴先生就横着将液化气罐放入橱柜中使用,没想到意外也发生了,打开煤气灶的一瞬间,泄露的液化气瞬间起火,两位老人的手臂和小腿均被烧伤。
    本报济宁8月4日讯(记者 李倩) 新装修的厨房橱柜放不进液化气罐,今年60岁的吴先生就横着将液化气罐放入橱柜中使用,没想到意外也发生了,打开煤气灶的一瞬间,泄露的液化气瞬间起火,两位老人的手臂和小腿均被烧伤。3日,记者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入夏以来,因为液化气使用不当,医院已接诊3例家庭烧伤的患者。 
  “本来一家人是打算吃完水饺出去旅游的,幸亏出事的时候小孙子和女儿刚从厨房出去,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说起一个月前的那一幕,今年60岁的吴大爷和老伴仍心有余悸。7月1日中午,吴大爷和老伴在厨房调水饺馅,老伴准备用煤气灶烧水时,意外发生了,恰巧吴先生的手机来了一条短信,产生的静电、泄露的燃气加上空气中的氧气做助燃气,瞬间的火团将两老人的衣服引燃,裸露在外的手臂、小腿烧伤。
  3日,记者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见到吴大爷和老伴时,两人的手臂和小腿都有大幅度的烧伤,不少创面已开始结痂。吴大爷说,意外很可能是因为液化气罐横放导致的,“最近老伴也一直说,煤气罐软管处摸着很凉,可能是液化气罐的水倒流进去了,怕是会漏气,当时液化气罐阀门接口处的管子已经气泡结了疙瘩,就是因为太大意了。”说起事后的这些细节,吴大爷一脸的后悔。 
 
煤气灶下的软管 最容易出意外
  “液化石油气瓶只能站立存放,因为里面的气体是分层的,横着放改变了里面的物象状态,而最底层的液体也会反流,导致气体泄漏。”山东特检院济宁分院副院长李慎彦介绍,液化石油气瓶瓶体要每五年检验一次,连接的软管和角阀每年都要更新,以免发生意外。 
   李慎彦提醒说,燃气罩下面的有个金属管,这段软管离火焰最近,一般最容易出意外,去年外地一家新开的火锅店出现爆炸事故就是因为这部分软管被烤化导致的。同时,连接液化石油气瓶和煤气灶的软件要保持弯曲状态,家庭使用时间过长,溅上的油渍会使软管变硬,如果软管长期保持直线也容易漏气,如果遇到电火花、加上空气中的氧做助燃剂,后果不堪设想。李慎彦建议,使用液化气瓶时应先关阀门,将软管内余下的气体燃烧掉在关上燃气灶阀门比较安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