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肇事货船撞上渡船致一人受伤 被微山县警方拦下

2013-08-13 12:43 作者: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1日早7点,一艘满载800吨黄沙的大型运输船撞上了一艘渡船,致使船上一名乘客摔伤,渡船尾部受创。事故发生后,货轮不但没有停船,反而继续向南航行,最终被警方巡逻艇拦下。
    本报济宁8月12日讯(记者 路帅 通讯员 韩聪) 11日早7点,一艘满载800吨黄沙的大型运输船撞上了一艘渡船,致使船上一名乘客摔伤,渡船尾部受创。事故发生后,货轮不但没有停船,反而继续向南航行,最终被警方巡逻艇拦下。
  11日早7点,一艘渡船停靠在微山湖老运河水域的利民码头,船主刘谊乐正站在驾驶舱等候到点发船。“我们的船正准备从邵阳爱湖码头开到高楼渡口码头,渡轮上已经有10多名乘客,都在等候开船。”刘谊乐介绍,当时渡船停在航道南侧,远处一艘载满黄沙的大型运输船自西向东驶来,经过渡船时两船尾部发生剧烈撞击。 
  “两个船撞到一起力量很大,渡船上下晃动,我没有拽住栏杆被摔到甲板上,膝盖都磕破了。”乘客刘巨刚告诉记者,此次事故共有三名乘客被摔倒,一名乘客受伤,巨大的颠簸还把船舱的一桶脏水泼到了一名乘客身上。船主刘谊乐赶紧从驾驶舱跑出来,在查看渡船受损情况时发现,渡船尾部的一块钢板被撞凹陷。船员随即用喇叭喊话,示意货轮靠岸停船。货轮虽回话称到“前面就停船”,但开出足足100多米仍没有减速迹象。看到货轮想肇事逃跑,轮渡上的船员赶紧跑上岸驾驶摩托车开始追赶。 
  高楼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驾驶巡逻艇赶往事故现场,顺着航道展开追击,并很快找到肇事货轮。最终,在距离事发水域约2公里处,民警将涉嫌肇事的货船拦下,并要求其就近停靠在大口门码头。“很快,渡船上的船员就赶了过来,双方情绪都很激动。据了解,渡船上的一个乘客还被摔伤了。”民警先稳定双方情绪,随后对涉嫌肇事的船主金某进行询问。金某称当时货船载有800吨黄沙,经过码头时,为躲避河道北侧一艘破旧渡船,而不小心撞上了南侧的渡船。而对于为何不及时停船,金某称停在码头处担心阻碍航运,所以自己一直在寻找安全的停泊区。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河道里肇事 想跑可不易
  事故发生后,高楼海事检查站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勘察处理。“如果在内河发生交通事故,其所有人或者经营人必须立即向交通事故发生地海事管理机构报告,并做好现场保护工作。因为内河的封闭性,沿途诸多检查站,想交通肇事逃逸不太容易。”高楼海事检查站相关负责人称。 
  海事工作人员介绍,船舶发生碰撞等事故,任何一方应当在不危及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救助遇险的他方,不得逃逸。考虑航行安全问题,肇事船舶停船要选择安全停泊区,并维护好事故现场。 
  “我们在航道上、下游都有船闸,而且沿途设有多个海事检查站,如果发现船舶肇事逃逸,我们会通知沿途各站点,防止肇事船舶逃走。”海事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内河流域的封闭性,船舶逃跑比陆地相比更困难。“我们将对涉事船舶的所有航行证件,以及船员证书进行核查。”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